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学会要闻  ->  学会风采  -> 正文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赴温州调研市县法学会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5日

  本报讯 (记者王涵) 6月14日,根据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对温州市鹿城区法学会积极探索以开展基层法律服务为主的工作新模式的批示要求,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等中国法学会会员部有关人员以及浙江、天津、湖南、广西、海南、贵州等六省市法学会相关负责人,调研参观了温州市法学会以及下属区县法学会工作并召开了市县法学会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由浙江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陆剑锋主持。

  温州市委政法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易进汇报了温州市法学会工作情况,瓯海区、永嘉县、乐清市、平阳县等4个县级法学会和市法学会研究实践基地等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介绍了各自的工作亮点和特色,浙江、天津、湖南、广西、海南、贵州等6个省市区法学会领导及参会人员就基层法学会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

  张所菲听取了经验介绍后,对温州市、县(区)法学会积极探索,在法治宣传、会员发展、服务地方中心工作、开展针对性强的应用对策研究等方面形成的经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张所菲表示,温州市法学会的相关做法效果很好,值得肯定,可以借鉴。有启发、有收获,全国市县法学会主要的工作任务应更多地侧重于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努力为各地方法治建设多做贡献。此外,目前全国县区法学会工作既是全国法学会系统的工作重点,也是研究对象,每个县区要根据实际情况,围绕县区的中心任务、中心工作来开展,要建设好阵地、发展好会员、打造好品牌。要明确法学会的地位以及工作发展的切入点与要求,充分发挥法学会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建成枢纽型组织。

  会后,调研组成员在温州市有关人员的陪同下还实地参观考察了鹿城区法学会,并与相关工作人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