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学会要闻  ->  学会风采  -> 正文

浙江温州市法学会赴苍南、瑞安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本报讯(记者孔令泉) 近日,浙江温州市法学会调研组赴温州苍南、瑞安调研,专职副会长陈瑞亮、市法学会秘书长朱振帼一行专题调研法学会工作,进一步落实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和浙江省委政法委有关文件精神。

  调研中,苍南县、瑞安市法学会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朱振帼介绍了各县(市、区)法学会情况,对如何健全完善法学会组织机构,明确要落实人员、经费、场地,按照浙政法〔2018〕7号文件要求,加快组织建设,抓好办公场所、专职人员、专项经费的落实;要健全研究会组织,以实体支援的方式实现人才支援基层,切实提高研究会组织推动学术研究的能力,更好服务法治实践;要深化法治宣传,着力提升“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实效性,组织“法学专家下基层”专题调研和法律咨询,参与社科普及周活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

  陈瑞亮强调,各县级法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法学会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地位和作用,自觉服务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浙政法〔2018〕7号文件精神,抓住学会改革之机,健全组织机构,抓好自身建设;要抓住重点工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学术研究、法治实践,推动法学会在服务大局中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