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学会要闻  ->  学会风采  -> 正文

温州市法学会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本报讯(记者孔令泉□木伊婷) 在浙江省温州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温州市法学会秘书长朱振帼带领工作组到企业开展调研服务,指导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朱振帼介绍,温州市按照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组织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温州市法学会按照市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也参与了这次行动,为此专门成立了工作组。

  工作组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采取“一对一”上门服务方式,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复工方案,协助建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签订复工承诺书,完善企业防疫措施,核查指导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备案“七到位”工作。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包括员工进入厂区需出示个人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扎堆”,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厂区需严格管控,生活区人员只能在自己宿舍活动,不得随意串门、聚众聊天等。

  工作组在浙南产业片区的中国汇润机电有限公司调研中发现,该公司自2月21日启动复工计划以来,在短期内已有300多名员工返企上岗,虽然企业准备了一定数量的防疫物资,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还比较紧缺。工作组主动与经济开发区商务局、市直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并联系外地商会支援,帮助企业预定了5000个口罩。同时,根据企业发展对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积极向市委人才办反映情况,推动制定人才援企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