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学会要闻  ->  学会风采  -> 正文

浙江温州龙湾区法学会 直播解读社区矫正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本报讯(记者 孔令泉) 日前,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法学会协同该区司法局采取“直播说法”与现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解读社区矫正法,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提高业务能力,同时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学法守法。

  针对疫情防控需要,龙湾区法学会和该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不同情况制定了两类学习方案:对普通社区矫正对象,组织在线视频学习;对不识字且无法自主使用智能手机的矫正对象,安排到司法所现场学习。

  龙湾区法学会和社区工作人员担任这次普法的“主播”,线上线下指导社区矫正对象通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对法律条款涉及的社区矫正对象义务、监督管理规定、考核奖惩办法、手机定位使用、教育帮扶、撤销缓刑等重点内容,“主播”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以此教育警示社区矫正对象严守法律法规,踏实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