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学会要闻  ->  学会风采  -> 正文

温州法治大讲坛2021年第一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4月8日晚,温州法治大讲坛在温州大学北校区信息楼报告厅隆重开讲,本次大讲坛特别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常凯教授讲授《平台经济的劳动关系和劳动法治》。

  本次讲座是温州法治大讲坛第61讲,由温州市政法委、温州市法学会、温州市律师协会、温州大学法学院主办,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研究会、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协办。温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湖勇教授担任主持人并致欢迎辞,温州大学法学院陈步雷教授与谈。

  常凯教授是中国劳动关系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社会法研究会副会长。他围绕中美贸易战对国内劳动关系的影响、中国企业劳动关系面临的影响和应对措施以及平台经济的劳动关系和劳动法治三个方面展开讲座,详细阐述了国际国内因素对中国劳动关系健康发展带来的新挑战、企业劳动法律规制的变化、平台经济中劳动关系的认定与劳动者权利保障等问题。常教授以传统劳动关系理论为参照,对平台经济劳动关系进行了精彩分析,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师生和法律界人士也与常教授也进行了深入交流,常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即兴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