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工作指导  -> 正文

吉林省法学会调研市法学会研究实践基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16年7月13日,吉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傅铁铸一行18人到访我所,调研温州市法学会研究实践基地工作。温州市法学会秘书长包奇涵、我所主任杨康乐对研究实践基地工作分别做了汇报。

  温州市法学会研究实践基地2014年11月设立,属全国首创,本着“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立足实践、力求实效”的原则,开展应用法学研究活动,注重法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2015年度完成了市委交办的重点研究课题《温州市地方立法体制机制研究》,上报市委政研室《决策参考》和市政协《社情民意专报》信息12篇,被采纳10篇。2016年针对我市工作重点与社会热点、难点,对金融领域内的负面清单建设、温州PPP建设过程中的法律问题、城中村改造、家族财富风险防范等开展研究。同时,为响应中国法学会开展的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续去年开展法制讲座70多场次外,今年上半年组织青年律师到基层单位开展20多场近千人次法律讲座。

市法学会研究实践基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