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工作指导  -> 正文

中国法学会“部分省区市县级法学会建设 现场推进会”在温州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10月26日,中国法学会“部分省区市县级法学会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此次会议是中国法学会首次在地方召开现场推进会。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主持。

  中国法学会在温州召开现场推进会,一来是希望将县级法学会建设的“鹿城样本”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二来加强省市区(县)法学会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进县级法学会建设。

会场1

会场2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分两批交叉实地考察鹿城区法学会办公地点和会员之家。考察结束后,召开温州法学工作经验介绍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钱三雄向大家介绍了温州市法学会的工作经验,随后鹿城区法学会会长陈洁从为什么要做,做什么,怎么做?等方面分享了近年来鹿城区法学会所做的工作。去年,鹿城区法学会积极抓住鹿城区实行政府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的契机,承接鹿城区信访局“信访案件调处化解”职能,在第三方调处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方面进行探索与实践。此外,鹿城区编办、区信访局分别就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调处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等内容作了经验介绍。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钱三雄介绍工作经验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在市人民大会堂进行了一次经验交流,广东省法学会、河南省南阳市法学会、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法学会、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法学会、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法学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法学会、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法学会、甘肃省陇南市康县法学会等8个法学会先后做了工作分享。交流会后,大家还围绕典型经验畅所欲言,谈体会,谈回去后如何开展工作。

王其江副会长作总结讲话

  最后王其江副会长作了总结讲话并指出一要坚持因地制宜,努力实现县级法学会组织全覆盖;二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实现县级法学会法律服务全覆盖;三要搭建有效平台,努力实现县级法学会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化。

  本次会议有全国15个省市区(县)各级法学会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