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工作指导  -> 正文

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杨柏林一行赴文成调研特邀海外调解员制度创新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7日

  6月15日上午,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杨柏林、秘书长包奇涵一行赴文成县法学会调研特邀海外调解员制度创新工作,文成县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郑国法及秘书长刘剑茹等陪同。

  会上,郑国法常务副会长介绍了文成县法学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当前文成县特邀海外调解员制度工作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步发展工作计划。在听取完汇报后,杨柏林副会长指出,文成县法学会开展的特邀海外调解员制度工作顺应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也是我们法学会发挥自身势,运用法治思维服务中心工作,参与社会治理的一次工作创新,我们要有信心和决心,不畏艰难、敢于创新,将特邀海外调解员制度工作做出实效、做成品牌。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发挥法学会资源力量,对于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发展困难,可组织省市两级法学会专家进行论证,切实解决法律层面的困难。二是要进一步充实特邀海外调解员队伍,可将现有法学会相关专家人才充实到调解员队伍中,也可将现有不是法学会会员的海外调解员、联络员纳入法学会会员队伍,形成人员互补,资源共享。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法学会工作力度,深入研究和挖掘好的做法和典型案例,不断扩展海外调解工作范围,丰富工作内涵,发挥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