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工作指导  -> 正文

辽源市法学会考察团一行莅临鹿城区法学会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4月16日,辽源市法学齐锐副秘书长一行9人来到鹿城区法学会办公场所实地参观调研,并进行了工作交流。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杨柏林、鹿城区政法委副书记谢成龙、专职委员邱晓东等领导陪同调研。

  鹿城区法学会谢成龙副会长就鹿城区法学会的工作定位组织框架,创新第三方调处工作机制等工作的主要做法进行了介绍,同时从必须要有一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奉献精神,必须要有一个围绕中心、填空补缺的服务定位,必须要有一套整合资源、扬长避短的工作机制,三方面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

  对于辽源市法学会提出的“如何以第三方身份介入信访与评估工作”问题,鹿城区法学会黄丽丽副秘书长做了详细解答,一是法学会自身性质,鹿城区法学会是群团兼社团,具有第三方的合法性。二是法学会自身定位,与信访单位和事权单位签订委托合同,不越权组织开展信访工作,在合法、合理、合情的基础上寻找解决途径和方法。三是法学会自身经费,来自财政预算、会员会费和承接政府职能及政府购买服务。

  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杨柏林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市基层法学会建设情况及近几年县级法学会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在肯定鹿城区法学会工作的同时重点赞扬了其围绕服务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服务基层和群众、服务本地广大会员,“三大服务”所取得的工作成绩。

  辽源市法学会齐锐副秘书长、东辽县法学会会长闫慧敏等人在听了介绍以后,对鹿城区法学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赞叹,并详细介绍了辽源市三大产业,与辽源市法学会现存有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参会人员也各抒己见表达了此次实地考察给他们留下的深刻印象,纷纷表示要借鉴鹿城区法学会工作模式,以鹿城区法学会建设为样本,不断推进辽源市法学会基层工作。

温州市鹿城区法学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