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工作指导  -> 正文

成都市青白江区政法委、法学会来文学习海外法律服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5日

  7月12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委政法委、法学会一行11人来文成县学习考察海外法律服务工作。

  交流会上,我县政法委介绍了文成的基本情况、海外法律服务工作的实践与探索,观看了文成县海外法律服务工作专题片,并进行了交流座谈。考察组还实地察看了县人民法院和海外服务中心的海外视频连线系统。

  海外法律服务工作作为今年我县重点打造的海外服务的重要内容,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得到提升。县里投资300余万元建立了海外服务中心,设立海外服务“实体店”。海外服务中心由国内服务窗口及意大利米兰分中心组成,聘请专门人员在国内及意大利坐班工作。并且进一步拓宽了服务范围,将政务服务、法律服务、推荐咨询、文化交流等四大模块业务融入海外服务工作,目前已经完成59项业务上线,切实满足了海外侨民大量的业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