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法学研究  -> 正文

中国法学会召开2021年七大区域法治论坛协调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近期,中国法学会召开2021年七大区域法治论坛视频协调会。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利用区域论坛平台,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研讨活动,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论坛等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法治战略,围绕社会广泛关注的法治建设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区域发展战略。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打造精品论坛,努力推动论坛优秀成果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承办第十六届东北法治论坛的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承办第十六届西部法治论坛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法学会、承办第十八届长三角法学论坛的上海市法学会、承办第十六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的河北省法学会、承办第十四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的山西省法学会、承办第十六届泛珠三角法治论坛的云南省法学会、承办第三十三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的广州市法学会有关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并发言。中国法学会机关有关部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国法学会网 会员部 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