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专题活动  ->  法学沙龙  -> 正文

温州法治大讲坛第五期开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1月22日,由温州市法学会与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合作举办的温州法治大讲坛开讲,邀请山西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兼任山西大学法学院社会法与医疗卫生法研究中心主任孙淑云教授作;改革开放40年:中国医保体系的创新与发展;专题讲座。来自市公、检、法、司等部门的业务骨干和高校师生近200人参加了讲座。

  孙淑云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从;改革开放40年中国医保体系发展基本成就;全民医保体系现状;问题导向对策探寻;等问题切入,为我们立体呈现了中国医疗保障体系四十年改革发展的脉络和中国医疗保障体系改革的创新经验,为我们勾勒出一幅渐进式改革发展之;四维图景;。直面中国医保体系改革发展的难题和主要矛盾,指出下一步医保体系再改革的思路就是将问题导向和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提出中国医保的改革开放四十年,就是一场与体制变革的关系。中国医保改革的关键词,也是改革的方法论,与经济社会政治等领域改革相同:问题导向;改革方向;基层探索;改革方案;改革试点;改革督促;改革重点;责任落实;机构改革;改革落实;改革成就;立法总结。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循序渐进,既有回观纵览,也有前瞻展望,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获得一致好评。

温州市法学会

2018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