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专题活动  ->  法学沙龙  -> 正文

市委理论中心组结合“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活动专题学习民法典

当好贯彻实施民法典的示范表率 为建设“重要窗口”增添法治力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7月1日,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切实实施民法典”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民法典。会议还结合开展浙江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温州专场活动,邀请浙江大学张谷教授就民法典作辅导解读。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准确理解掌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健全法治化市域治理体系;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在法治温州建设中统筹推进重点环节,在施行民法典上增益民生;全方位推动法典理念、精神、要求在温州落地生根,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展示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

  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陈浩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