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法学研究  -> 正文

市法学会成立市域社会治理法学研究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2020年12月11日,温州市法学会市域社会治理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市域社会治理法学工作交流学习会在谢池巷130号一楼会议室举行。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夏志兴致辞并为市域社会治理法学研究会授牌,市法学会秘书长朱振帼宣读市域社会治理法学研究会成立批复,原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洁当选市法学会市域社会治理法学研究会会长。市域治理法学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当前,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成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重要方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指出,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更好地对市域社会治理在温州的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市法学会市域社会治理法学研究会择时而来、因时而生。

  会上,陈洁介绍了温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温州市法学会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首届温州市市域治理法学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等人选共25人。

  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夏志兴强调:今后市域治理研究会工作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组织和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研究;要提高破解难题能力,以需要为导向,通过研究,把解决方案落地,逐步逐项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能力;要建立常态化运行机制,积极参与或主办学术研究、法学教育和法制宣传活动,定期收集各部门的社会治理需求,为我市市域社会治理发展提出可操作的建议。夏副会长希望市域社会治理法学研究会的成立可以真正为温州市域社会治理提供有利的帮助,通过深入研究市域社会治理特点规律,积极探索具有温州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丰富市域社会治理理论成果,加快推进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作出积极贡献。随后,新当选的市域治理法学研究会会长陈洁做了表态发言。

  成立仪式后,举行了市域社会治理法学工作交流学习会,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俞锋为会员们接下来主题为《以法治思想与法治方式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