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学会要闻  ->  学会动态  -> 正文

市法学会召开专业法学研究会工作会议

来源:温州市法学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5月27日,市法学会专业法学研究会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传达贯彻省市法学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和省法学会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研究会规范化建设和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夏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学会秘书长朱振帼主持会议,各专业研究会会长、秘书长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夏志兴强调研究会是法学会开展法学研究的主力军和主阵地,各专业法学研究会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努力为平安温州、法治温州建设贡献力量。一要讲政治、守规矩。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法学研究的意识形态属性,坚决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依法、依纪、依规、依章程开展法学活动;二要重研究、重转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领导的关心点、社会的关注点、媒体的聚焦点作为我们的履职点,深入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实务研究,促进成果的转化应用;三要强队伍、谋发展。发挥专业人才优势,积极搭建活动平台,通过论坛研讨、开展服务、组织培训、举办讲座等方式,形成“大会少办、小会不断”的热闹局面,使相关法律知识深入人心。

  会上,各专业研究会负责人汇报交流工作,现场签订《研究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