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学会要闻  ->  学会动态  -> 正文

温州市举办第十期“法治素养提升”专题讲座

来源:温州市法学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9月19日,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联合举办第十期“法治素养提升”专题讲座。省公安厅副厅长、省法学会副会长、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王建受邀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高水平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加波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无文主持讲座。

  王建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从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到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等三个方面展开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进一步提高我市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张加波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深刻理解法治温州建设的重大意义。要突出目标导向,以更高标准加快打造具有全省辨识度影响力的硬核成果。要加强组织保障,以更严要求确保法治温州建设各项工作精准落地。市领导毛伟平、娄绍光,市中院院长蒋卫宇等参加。市、县两级以及海经区、高新区、乡镇(街道)党政干部224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讲座,线上观看人次达2.4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