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法学会  ->  学会要闻  ->  学会动态  -> 正文

省法治文化基地考察调研组调研楠溪宪法公园

来源:温州市法学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1月23日下午,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省地方立法与法治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唐勇带领调研组至楠溪宪法公园,深入了解永嘉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情况。温州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夏志兴、秘书长朱振帼,永嘉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光辉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

  调研现场,永嘉县司法局副局长刘伟都化身“讲解员”,为调研组详细阐述楠溪宪法公园“贴近环境、融入生活、突出特色”的设计理念,介绍宪法树、普法亭、法之路、“法律谜语”花窗等各大板块内容以及楠溪宪法公园建成以来取得的成果,通过展品展示、宣传活动等形式向村客、游客、香客、学生等“三客一生”传输法律知识,获得群众一致好评。调研组认真聆听,认为宪法公园汇聚了新时代法治宣传要素、规划合理、主题突出、设计美观,法治宣传成效明显。

  在渔田村办公楼,调研组一行详细察看法治建设情况。当地乡镇综合指挥室工作人员先向调研组简单介绍了渔田村基础情况和“四治融合”建设情况,具体讲解了法律援助窗口服务和“共享法庭”网络庭审直播平台、“楠溪宪法公园+VR”网络普法宣传项目。在渔田村综治指挥中心,调研组观看了楠溪宪法公园建设视频,对渔田村法治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